本人現(xiàn)在大三黨,目前用的是三星s9,昨天打掃衛(wèi)生時,找出了自己的第一部三星手機S7572,于是想發(fā)一篇帖子,回顧一下自己的三星情懷。


我一共用過四部三星手機,S7572、S6、Note4、S9。這四部也算是三星不同時代比較有代表性的機器
第一部購于初中時期,花了1066買到的,沒敢和家長說,自己偷著用。當(dāng)時不懂配置也不會關(guān)心性能怎么樣。雙核cpu,300萬像素相機,不支持對焦,沒有前置相機。但就是這樣一部手機讓我度過了初中時代。然后自己就與三星告別了很長一段時間,成為了小米的用戶。畢竟高性能的三星手機,也不是能夠負擔(dān)得起的。
再次拿到三星手機是自己高中畢業(yè)的時候,大家結(jié)束了高考,都紛紛換了手機,而大多數(shù)人都選擇了蘋果,三星也在同年二月份發(fā)布了三星s8,而我卻在轉(zhuǎn)轉(zhuǎn)上花了幾百元買了一部美版s6,雖然刷了國行系統(tǒng),但是沒有指紋支付,Samsung pay,網(wǎng)絡(luò)制式顯示4g,但實際還是2g網(wǎng)。也正是這些原因,我把s6研究透徹了。換了國行主板,雙卡槽邊框,組裝成了上圖的混血手機。個人看來,S6是真的好看,大小也合適。也是從S6開始真正喜歡上了三星的產(chǎn)品。獵戶座7420加上3 32的組合還有2k分辨率在當(dāng)時也是夠用的。打王者也算是比較流暢。
至于Note4,完全是自己心血來潮,現(xiàn)在后悔自己為什么沒有買Note5。note系列吸睛點就是那支筆,驍龍805的cpu并不能代替7420.由于可拆卸設(shè)計,我又買了一塊電池和電池充電盒,出門多帶一套裝備。手機沒電了,拆開后蓋,直接換一塊電池。這種操作著實把周圍的同學(xué)嚇到了。本人手比較小,note4用著很不習(xí)慣,再加上幾次系統(tǒng)更新后沒有S6的UI舒服了,最終還是賣了二手,至于那只筆,是賣點,但對我來說不是必需品。
放棄S6也是因為系統(tǒng)更新,在經(jīng)歷完S6最后一次系統(tǒng)更新后,我發(fā)現(xiàn)她是真的跑不動了。卡頓,游戲的高延時。以及緩慢的淘寶打開速度。都迫使我換掉它。最終入手了國行的S9。三星的手機一定要買國行,或者是港版刷國行,不然,會出現(xiàn)意想不到的問題。S9也用了快一年多了。屏幕出現(xiàn)了燒屏現(xiàn)象,電池效率也只有77%了,但奈何現(xiàn)在著實沒有錢買s10系列,還是忍一忍,換一塊電池繼續(xù)用吧,更新了ONE UI 2.0后,用的久了手機就運行緩慢了,重啟一下以后還是流暢的。
三星的其他智能配件也考慮入手過,但仔細思考以后,其實也沒有入手的必要,學(xué)生一個,基本用不到智能穿戴設(shè)備,宿舍也沒有WiFi,三星的智聯(lián)也組合不起來。但我還是買了一個三星的buds。千元以下聽個響,音質(zhì)還是不錯的。外觀方面也另辟蹊徑,不與其他廠商一樣。這也導(dǎo)致的我大三星沒有種類繁多的buds保護套。
三星手機有很多系列,但我還是會選擇s系列和Note系列。雖然價格較貴,拿拍照來說同樣參數(shù)下,系統(tǒng)算法也是不一樣的。S9單攝1200萬像素拍出的畫質(zhì)肯定會較好(個人看法)。
現(xiàn)在就是攢錢,坐等三星的發(fā)布會。支持自己的三星??!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