豬肉是吃不起了,不過雞為啥也這么貴了?不過總要吃吧。
前段燒過板栗燒雞,今天來個香菇燒雞。
食材:公雞半只,香菇幾朵
配料:玉米油、蔥姜蒜、花椒、自制辣醬
1、雞洗凈,剁成小塊,洗去血水;

2、配料準備好;

3、香菇洗凈(反面多沖洗一會,否則會藏有沙子、木屑之類的),每朵切成4塊(可以選圓點的切個花刀);


4、鍋入油,溫熱下入配料,炒制出香味;


5、放入雞塊翻炒,把雞塊水份炒干后,加入料酒、生抽、老抽(我因為放了辣醬,就沒加生抽,具體看自己的口味),翻炒均勻稍燒一會后,加水與雞塊平齊,加蓋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燒;



6、湯汁剩一半時加入香菇,翻炒均勻后繼續(xù)燒至湯汁快收干(要有湯汁才好吃);

7、出鍋(講究菜的色、形的可以切些青蒜、香蔥什么的撒上去)。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