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來看去,還是one ui才是安卓里面最好的
用過color os,origin os,EMUI,這幾個(gè)算是國(guó)產(chǎn)里面最好的幾個(gè)UI了吧,用戶基數(shù)也很大,乍一看,這三個(gè)國(guó)產(chǎn)UI都挺不錯(cuò),仔細(xì)體驗(yàn)下來,發(fā)現(xiàn)細(xì)節(jié)做得最好的還是one ui,不管是對(duì)軟件的支持,系統(tǒng)的全局把控,細(xì)節(jié)的設(shè)計(jì),one ui感覺做得更好,比如hdr視頻的支持,軟件界面配色,系統(tǒng)的細(xì)節(jié)配色設(shè)計(jì)等等,真的還是三星更強(qiáng),就拿手機(jī)論壇來說,三星的論壇分類都做得更好,各個(gè)機(jī)型,板塊,一目了然,國(guó)產(chǎn)的就華為做得跟三星差不多,想找什么看什么,很容易,ov的不管新老型號(hào),不論什么內(nèi)容,雜亂無章,想找點(diǎn)兒什么東西看,根本不可能,只能靠運(yùn)氣或者靠耐心,一條一條去找。深色模式的配色也是,國(guó)產(chǎn)的這幾個(gè)UI就是一片漆黑,三星就是該黑的黑,某些地方用淺灰或是其它顏色一起搭配,看著舒服太多,某些畫面對(duì)比,前者不少地方會(huì)整體顏色變暗,就好像亮度調(diào)低了,但實(shí)際亮度并沒有變,三星就不會(huì),還是很明亮清晰。還有就是one ui對(duì)于圓角的適配,真的很好,一個(gè)視頻播放為例,三星設(shè)置隱藏?cái)z像頭之后,全屏觀看,手機(jī)頂部畫面也會(huì)變得跟底部一樣的圓角,是對(duì)稱的,國(guó)產(chǎn)的就不行,選擇隱藏?cái)z像頭,就變成底部圓角,頂部是直角,強(qiáng)迫癥表示簡(jiǎn)直受不了,國(guó)際大公司還是國(guó)際大公司,對(duì)于細(xì)節(jié)的掌控,真的需要國(guó)產(chǎn)的廠家好好學(xué)一下,用戶體驗(yàn)涉及的東西太多了,而不是表面上的花里胡哨,一到細(xì)節(jié)就拉跨!
最后,期待一下Fuchsia吧!三星表示第一個(gè)跟進(jìn),公測(cè)的話,應(yīng)該能第一批體驗(yàn)到吧
最后,期待一下Fuchsia吧!三星表示第一個(gè)跟進(jìn),公測(cè)的話,應(yīng)該能第一批體驗(yàn)到吧



